Tuesday, October 22, 2013

个人很喜欢的情侣相处之道 2

该名素人又在脸书上分享了情侣相处之道
我真的很希望,能像素人所说的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,不会嫌弃自己的另一半
若能不离,定能不弃(真喜欢这句)
但是试问,又有多少人能办到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忽然想和你們分享一件關於愛情觀的事。
有人說,害怕在一起久了感情就淡了。

一開始和綺在一起,
我就先問清楚了他的愛情價值觀。
他說,他是個很懶惰的人,
懶得一直重新適應一個新對象,
所以他也無法理解
膩了、沒感覺了、淡了之類的理由分手。

我聽完當下覺得
我們根本就可以像考卷上的連連看
直接拿一把尺連在一起了啊!

我也是沒有很追求新鮮和熱度的人,
每段感情走到最後本來就都會變得平淡,
一直換一直嚐鮮到底是要換到何年何月?
而且在一起久了,
像老夫老妻般的生活也是很幸福呀~
可以在他面前肆無忌憚的閒聊,
想說什麼就說、想做什麼就做,
彼此培養了一種讓旁人羨慕的默契,
他比別人了解你的習慣、你的背景,
最重要的是比任何人還要懂你,
花這麼多時間培養出來的感情,
我總是無法理解,
怎能說放就放,
怎麼還有力氣隨時重新開始呢?


不過每個人的愛情的價值觀
本來就不一樣。
有人覺得『花那麼多時間在一個人身上很浪費』。
有人覺得『一直換對象定不下來才是浪費時間』。
這沒有對錯,
反正感情和時間都是你自己的,
只要記得別挑錯人,
價值觀不同不是你的錯,
『浪費了別人的時間』才是你的錯。 

所以決定和對方在一起之前,
請先確定好你們的價值觀是否一致,
才不會一不小心造就了一場悲劇和負心的前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