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8, 2014

烦恼, 自找的

这几天都在为功课烦恼,我不懂要如何做起
这个学期拿了七科在身,我压力是有的,
因为会怕应付不来,考得不好
什么时候开始我那么注重成绩拉?

很多事情,事与愿违
到底是我自己拿来烦,还是它根本就不是个烦恼?
之前好几个学期,我都不会为这些而烦恼的,
怎么现在的我着急,不安?

星期四那天,和朋友起了小争执,
可能各人观点不同,他乘着周末打算回家乡
我:咦, 今天拿这么多东西的?去哪儿啊?
他:回家乡,反正留在这里不知道要干吗
我:哦,爽咯!我也想回家(他的家乡就在槟城)
我:那你告诉你室友了吗?
他:为什么要告诉他,我回家又不是他回家。
我:你应该要告诉的,通知下吗。
他:你懂不懂什么是隐私,不用什么事情都要告诉他的,我之前有和他提起,他应该懂得
我听见朋友回答后,无名火起,(我应该好好控制我自己的情绪)
我:这不是隐私的问题,而是责任,交待的问题!
他:你将生气做么,我室友又不是你室友。
我:做人应该要有交待,那个室友虽然不是你很重要的人,但是怎样都是你在大学一起公室的人, 应该要有个交待给他知道。互相照应下吗


我说完后,就一句话都没有再说了!
因为,我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我搞不懂,都多大了!老大不少了,
基本的责任交待应该要懂得吧,
But I think that I shouldn't expect everyone to think the way of I do!

但是就在隔天的早上, 我和他的室友去买早餐(我和他也是认识的)。
他就忽然说,他收到我朋友的简讯说他要乘周末回家一趟。
当时我的心里就想,咦,不是说不用告诉室友吗,
怎么一转身,就简讯人家!

人很多时候就是放不下面子的问题,
我也假装不知道,不去拆穿他好了!

接下来的一切,加油吧,不要压力!
轻松面对吧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